通識教育中心「2024人文與科技跨域創新實踐競賽」徵件開始

deco

通識教育中心「2024人文與科技跨域創新實踐競賽」徵件開始

2024.03.11 (一)12:00 ~ 2024.05.03 (一)17:00
演講/課程/競賽

本競賽是從人文關懷、解決社會問題為出發點,結合本校既有跨域專題製作課程,讓學生團隊思考如何應用質性調查、數據分析、科技創新,型塑解決社會問題的方案及成果展示。

一、本活動相關資訊如下:

(一)競賽主題:
聯合國於 2015 年通過 2030 永續發展議程,提出 17 項全球邁向永續發展的核心目標,希冀全球共同實現持久、包容和永續的世界。本次競賽以「可持續的未來」為主題,基於人文精神的思維與科技原理的應用,探索社會、環境、經濟、文化等永續發展議題,發想具體可實踐之提案。可參考以下相關議題:

  1. 照顧弱勢族群、促進平等且包容的社會。
  2. 確保人們的教育學習、文化保存與健康福祉。
  3. 落實負責任的消費與生產模式。
  4. 邁向淨零碳排與節能減塑的生活。

(二)參賽資格:本校在學學生,參賽團隊由3人以上組成,每隊應設有指導老師。⭐能跨領域組成團隊為佳。

(三)報名時間及方式:採線上報名方式,作品企劃書暨影片請於填寫線上報名表單時繳交檔案。報名時間自即日起至113年5月3日(五)截止。

(四)競賽時程:

  1. 公布決賽入選作品:113年5月24日
  2. 優化作品創意思考工作坊:113年5月31日
  3. 決賽:113年6月19日於逢甲大學人言大樓舉辦,競賽結束後現場頒獎。

(五)評分標準:

  • 初審:
  1. 議題論述40%:所開發的作品能改善或解決社會問題。
  2. 提案創意60%:作品之創新性、可行性與未來性。
  • 決審:
  1. 議題論述40%:所開發的作品能改善或解決社會問題。
  2. 提案創意50%:作品之創新性、可行性與未來性。
  3. 作品展示10%:作品海報呈現與團隊現場講解。

二、如有相關問題請洽通識教育中心林依瑩小姐,競賽信箱:9appcase@gmail.com,電話:(04) 2451-7250分機2142。

三、鼓勵本校師生學生踴躍參與,競賽資訊詳見網頁:https://reurl.cc/2zG4oX

相關活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