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園新聞

deco

校園新聞

榮譽獲獎

《Cheers》2024大學校長互評 逢甲辦學績效再獲全國第三

2024.02.26

今年《Cheers》邀請140所大專院校(不含專科學校)舉辦「大學校長辦學績效互評調查」,逢甲大學又獲肯定,連三年穩居探花,為私立綜合型大學之冠。

榮譽獲獎

精采學舍榮獲臺中市都市空間設計-建築空間卓越獎

2024.01.19

由臺中市政府都市發展局主辦的「第11屆臺中市都市空間設計大獎」於1月19日揭曉,並於臺中林酒店盛大舉辦頒獎典禮,逢甲大學精采學舍從逾百件參賽作品脫穎而出,榮獲建築空間卓越獎;本校唐國豪副校長與游慧光學務長親自參與,並由唐副校長代表逢甲領獎。

快訊

逢甲就是不一樣 教師學術研究加給加薪15% 職員整體加薪8%

2024.01.10

逢甲大學在行政院、部分大企業與大專校院公告調薪之際,1月10日於學校年終感恩同樂會宣布,此波學術研究加給調薪對象包含講師以上全體教師、職員加薪對象則包含約聘的編制內、外同仁,照顧所有逢甲人!

產學研發

中部產業最核心夥伴 逢甲產學金額7連霸私校第一 名列全國第八

2024.01.05

教育部於112年12月28日公布全國大專校院在校務資訊各面向之統計,逢甲大學不僅在辦學方面屢獲殊榮,111年度學校承接「產學合作」計畫經費,突破6億,名列全國第八,更在政府部門的資助中,7年連霸全國私校第一!

優質教學

逢甲大學註冊率再創新高 就學穩定率綜合私校第一

2023.12.29

教育部12月28日公布112學年度全國大專校院新生註冊率,逢甲大學以整體96.84%註冊率,名列綜合私校第二,較去年再微幅上升;其中日間學制學士班註冊率高達99.70%;碩博班的註冊率也都達到九成二以上。

校園活動

愛「上」逢甲圖書館  最好的空間留給學生

2023.12.25

逢甲大學圖書館經歷2000年及2013年整建,相隔10年再次進行空間再造。12月25日舉辦「共善 共好-圖書館空間改造啟用典禮與藝想天開展覽茶會」,活動,邀請高承恕董事長、王葳校長及全校師長及同仁共襄盛舉。

其他

心繫大馬情義相隨 1,300逢甲人在馬來西亞40周年逢甲之夜大團聚

2023.12.12

本校在馬來西亞有近7000位優秀畢業校友,多年來與馬來西亞僑界關係深厚且堅實,自1964年成立海青班以來,畢業學長姐回國後逐步籌組校友會並舉辦逢甲之夜活動,學校師長和各地校友會每年率團參加馬來西亞逢甲大學校友會「逢甲之夜」活動。今年適逢「逢甲之夜」40周年,高承恕董事長、王葳校長帶領校內師長一行12人於12月8日抵達馬來西亞,感受到當地濃濃化不開的熱情與溫暖,超過1,300位逢甲人千里相聚,此次活動不僅凝聚了馬來西亞校友對母校逢甲大學的向心力,更象徵世界逢甲校友的大團結,彼此見證母校最具凝聚力的堅實力量。

榮譽獲獎

2024 QS世界大學永續排名 逢甲首度上榜並名列私校第一

2023.12.07

QS於12月5日公布最新2024世界大學永續排名(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: sustainability 2024),針對全球近1,400所大學,透過一系列指標衡量一所大學因應全球最重大的環境、社會和治理(ESG)挑戰的能力。臺灣入榜大學計有國立大學19所、私立大學15所,逢甲大學排名私校第一。

校園活動

不一樣的音樂 玫瑰墓樂團詮釋用生命感動更多生命的珍貴教材

2023.11.27

本校「人文與科技大講堂」 11月27日邀請到的是臺南知名「玫瑰墓樂團」帶來的「音愛生命音樂演講」,這是一場令全場震撼不已的音樂會,和超越我們熟悉的演講方式,結合「樂團演出」與「生命故事」,將醫院裡、患者、家屬、癌友、病童的故事化成一首首歌曲,透過故事、歌曲來講述生命教育,引領現場師生從不同的生命故事中,省思自己的生命價值。

校園活動

金馬獎導演王小隸分享最有福氣的學習是眼裡有別人

2023.11.24

本校「人文與科技大講堂」 11月23日邀請到曾得過5座金鐘獎和1座金馬獎的王小隸導演蒞校演講。王導從事導演、編劇、監製逾40年,擅長講故事又善於觀察社會底層和弱勢,他用戲劇方式去呈現臺灣各種社會現象,並從中發現動人的亮點。當天他以「我的學習」為題,和現場師生分享4部他所執導的作品,每一部都是他傾注心血和創意投入,也都是他不斷學習的旅程。他相信學習會帶來更多的學習,進而豐富自己的人生。